自由財經

斥資28億買長榮航股票 長榮國際說原因

2022/08/05 17:22

長榮國際斥資28億元買長榮航股票。(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國際從長榮鋼鐵6月10日股東會後至今,總計斥資28.74億元大買長榮航空股票,長榮國際今日表示,主要是長榮國際獲利來自投資收益,且看好疫後航空業的發展。

長榮國際表示,原有海運船務代理及資訊服務等主要生財業務,均已被前任董事會於今年三月份全數移轉至長榮海運(2603),未來長榮國際的長期獲利主要來源顯然要靠投資收益。因看好後疫情時代航空業的發展,更對集團公司長榮航空深具信心,因此長榮國際自2022年6月14日起至8月2日止,陸續買進長榮航空股票,總投資成本約28.74億元,每股平均購買價格為31.96元,均在目標購買價格內。

另外,為了因應長榮國際新的情勢,特別成立「企劃室」統籌評估規劃營運策略,內設「投資部」,以強化被投資公司之管理,並尋求其他的投資機會,以創造公司最大的利益並維護員工的最大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