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收緊政策抑通膨 穆迪調降美今明年GDP預測

2022/07/26 14:58

由於美國聯準會收緊貨幣政策以抑制高通膨,穆迪將美國明年經濟成長預測下調至2.1%。(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聯準會(Fed)收緊貨幣政策抑制飆升的通膨,穆迪(Moody's)下調美國2022-23年經濟成長預測,料今年GDP成長2.1%,其中大部前景取決於Fed無法控制的因素,包括供應問題和能源價格。

綜合外媒報導,穆迪將今年美國GDP成長預期從原先的2.8%下調至2.1%。同時也將明年的預測從2.3%降至1.3%。穆迪副總裁波克爾(Madhavi Bokil)在報告中表示,降低頑固的高通膨將需要收緊貨幣和金融條件,進而削弱經濟成長。

波克爾指出,基本狀況假設金融狀況持續收緊,包括利率上升、股市走跌和美元強勢,加上持續的通膨衝擊,將抑制夏季後幾個月的額外消費者支出。在這些情況下,預計對利率敏感的消費者、住宅和商業投資活動將在未來幾季到明年放緩。

隨著經濟趨緩,穆迪也預計通膨最終將呈下降趨勢,但仍將保持高位。預計將從6月的9.1%,在年底降至7.0%,明年底預計落在2.3%。同時,穆迪預估,失業率由於招聘放緩和勞動市場參與率增加,2023年將從目前的3.6%略高於攀升至略高於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