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真夠力!亞利桑那州長會見蕭美琴談半導體合作

2022/07/02 10:55

亞利桑那州長Doug Ducey(右)會晤駐美代表蕭美琴,雙方就半導體、供應鏈及多項合作交換意見。(圖取自Doug Ducey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正在制定強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的路線圖,而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工程也加緊進行中。台美關係持續增溫之際,亞利桑那州長Doug Ducey在個人推特上PO出會晤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的訊息,雙方就半導體、供應鏈及多項合作交換意見。

台美關係升溫,經貿交流密切,繼台積電赴美亞利桑那州設廠後,由美國在台協會(AIT)所號召的台灣半導體訪問團也在6月19日啟程赴美參加6月26日至29日舉行的「選擇美國(SelectUSA)投資高峰會」,台積電供應鏈廠商參與熱絡,包括無塵室大廠漢唐、光阻劑與矽晶圓大廠崇越集團、特用化學品的台灣永光、鑽石碟與再生晶圓中國砂輪等公司主管,聯電(2303)副總經理郭臨伍也是成員之一。

另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東時間6月27日在華府舉行首次會議,歷經4個多小時的會談雙方確立這個新的合作架構,台美官方可望在7月8日美方徵詢期限截止後,雙方進入貿易便捷化、數位貿易等11項議題的實質談判。

隨著台美合作緊密度越來越高,亞利桑那州長Doug Ducey也在個人推特上PO出與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的多張照片,他PO文稱亞利桑那州與台灣有著堅實的經貿關係,而且會繼續增溫。

蕭美琴亦在推特PO文稱,雙方就台灣與亞利桑那州在半導體、供應鍊和其他領域的合作交換意見,並盛讚Doug Ducey對台情誼就像亞利桑那州的陽光一樣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