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跌破19000美元 加密領域壓力越來越大

2022/07/01 13:57

比特幣週四(6月30日)價格跌破19000美元大關。(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主要加密貨幣比特幣週四(6月30日)跌破19000美元大關,雖然之後跌幅收斂,但賣壓仍沉重,比特幣的價格低迷,更對那些加密貨幣企業造成嚴重打擊,出現嚴重的流動性問題,進一步加劇了加密貨幣市場的困境。

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24小時低點為18630.99美元,光是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就下跌約60%,更比去年11月創下的68990.90美元高點,下跌超過70%。

《CNBC》報導,以數位資產業務為主的Seba銀行(Seba Bank)研究主管 Yves Longchamp表示,和其他資產一樣,比特幣繼續承壓,高通脹、利率上升和經濟衰退等,都對加密貨幣造成影響。

加密貨幣價格重挫,也暴露了該行業的高槓桿性質,引發了加密貨幣企業的流動性問題,如知名的加密貨幣對沖基金「Three Arrows Capital」本週驚爆債務違約,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Flex也以極端市場狀況為由,暫停客戶提款。

Yves Longchamp認為,在這種環境下,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資產的壓力仍然存在,該行業去槓桿化是否結束,也存在不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