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續下殺!國安基金喊話:沒理由恐慌

2022/07/01 12:37

台股今日繼續下殺400多點,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出面喊話,股市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台灣經濟狀況很好,沒有理由恐慌,沒有理由跌成這樣,大家要理性、要有信心,多殺多最後是自己損失。(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股跌跌不休,今日繼續下殺400多點。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出面喊話,股市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台灣經濟狀況很好,比其他國家好很多,沒有理由恐慌,沒有理由跌成這樣,大家要理性、要有信心,多殺多最後是自己損失。他強調,相關部會密切關注股市動態,必要時召開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研議穩定股市對策。

阮清華表示,最近股市下跌主要受通膨、升息等影響,台股也受國際連動影響,但基本面還在水準之上,今年GDP估3.91%、5月出口創單月次高、進口創單月新高,且資本設備進口60億美元,顯示投資暢旺,且5月上市櫃營收3.38兆元也創新高,加上現在疫情慢慢好轉,內需逐漸回溫,失業率維持低檔,基本面相當良好,沒有悲觀的理由。

他呼籲,投資人對台灣經濟表現及股市要有信心,保持理性,相關部會一定會密切關注股市動態,必要時召開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研議穩定股市對策,請大家盡量放心,不要恐慌,基本面都在,沒有比別人差。

對於外資動向,阮清華表示,最近這一波應該不是外資的問題,大概是國內的問題,大家要回到基本面,台灣基本面還是很強健,而升息是不是影響全球經濟還要再觀察,即使這樣,也不是台灣單獨面對,大家還是要理性,對台灣要有信心,台灣經濟狀況很好,多殺多最後自己損失。

阮清華強調,股市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台灣基本面相當強健,比其他國家好很多,沒有理由恐慌,大家理性、要有信心,「你賣人家就撿,所以成交量一直都在」,大家不要恐慌,其他國家也沒有跌這麼深,大家盡量保持理性,不要跟著多殺多,最後血流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