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太自滿 英國慘淪俄國洗錢聖地

2022/06/30 17:27

英國下議院委員會表示,由於官員過於自滿,洗錢防制立法速度緩慢,讓英國淪為髒錢的保險箱。(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表示,由於官員過於自滿不願立法,導致俄羅斯富翁一直把英國當做髒錢的保險箱,透過英國將髒錢洗白,替普廷提供戰爭資金。

《衛報》報導,英國國會報告稱:「政府不願立法來阻止髒錢的流動,進一步導致俄國認為英國是腐敗財富的避風港。」儘管官員在眾議院壯志凌雲的表示要打擊洗錢惡勢力,不過其言論並沒有獲得具體行動的支持,違法資金仍在流入英國當中。

報告中提到,雖然2022年引入了防止髒錢通過英國房地產市場洗錢的經濟犯罪法案,但是這些措施仍然走得不夠遠不夠快,而且政府直到發生戰爭才要採取行動是「可恥的」,外交部(FCDO)的準備與遠見不足,意味著政府對俄國入侵烏克蘭的制裁行動遲緩。

保守黨議員兼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Tom Tugendhat表示,英國一直未能解決國際腐敗問題,導致英國成為「髒錢的避風港」,這是他們「聲譽的污點」,儘管政府嚷嚷著要對俄國實施嚴厲制裁,但從制裁制度可以看到,資源不足以外還準備的不夠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