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電價上漲 潘思亮呼籲排除國際觀光飯店

2022/06/30 16:15

潘思亮(右)今日在新書發表會上呼籲,政府電價上漲可以排除國際觀光飯店。(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電價上漲,晶華董事長潘思亮表示,全球原物料上漲、電價也走高,企業本身要創新因應變化,不過,因受到疫情衝擊,邊境管制,國際觀光飯店受傷嚴重,希望這次電價上漲,國際觀光飯店可以排除、個案處理。

潘思亮說,艱困行業還上漲,真的希望可以凍漲。至於要以何為基準,做個案處理,潘思亮建議,可以以飯店客房營收減半為基準,作為排除基準。潘思亮說,晶華目前客房營業額連2019年一半都沒有。

潘思亮說,能源上漲下,不只是電價,飯店整個供應鏈都會改變,過去可以找到便宜的供貨,現在物價都高了,但這並不是壞事,可以增加在地的供應鏈取貨,包括食材、人才等。

潘思亮說,事實上,電價上漲對飯店而言是小事,飯店最大的問題是人才荒,希望政府可以開放飯店雇用外勞,且不是飯店不加薪,是某些職務就是找不到人,包括房務、公眾清潔人員、洗衣人員等,是台北市任何飯店都找不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