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好羨慕!華碩、仁寶等大廠擴大加薪留才

2022/06/30 07:36

包括華碩等台灣科技大廠為了搶人才,近年來持續以加薪和擴大分紅獎金回饋員工。(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科技大廠為了搶人才,近年來持續以加薪和擴大分紅獎金回饋員工,包括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聯詠(3034)、廣達(2382)、仁寶(2324)、英業達(2356)等大廠今年均特別加薪,幅度更勝往年,NB品牌大廠華碩(2357)今年特別調整薪資結構,並把年度例行調薪時程從下半年提早到7月,宏碁(2353)則是首度實施啟工持股信託制度,員工和公司各出一半資金共同購買宏碁公司股票。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上月在法說會時表示,由於外在環境相當競爭,各家公司增加資源留才,華碩也不例外,華碩為留住人才,今年決定調整薪資結構,並將每年下半年例行調薪時間提早數個月到上半年進行,同時也正針對員工持股信託進行討論,有機會今年敲定。

據了解,華碩今年調薪幅度優於往年,幅度從4%起跳,並針對年輕員工進行薪資結構調整,特別增加本薪,也就是讓員工每月固定領的薪資提高,獎金則因營運狀況變動。

NB代工龍頭廣達在3月時宣布全體員工加薪3000元,為短短半年內2度調薪,讓員工相當開心,仁寶今年調薪也從下半年提早到4月,幅度也優於往年。

IC設計行業為了搶人也不斷祭出銀彈攻勢,聯發科去年獲利創下歷史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先前保證今年調薪幅度會讓員工很有感,據傳部分員工調薪幅度逾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