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俄礦商首富被英制裁 鎳價鈀價上漲歡呼

2022/06/30 07:38

俄羅斯首富、礦業大亨弗拉基米爾·波塔(Vladimir Potanin)受到英國政府制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首富、礦業大亨弗拉基米爾·波塔(Vladimir Potanin)終於受到英國政府制裁,這是倫敦針對莫斯科的最新經濟制裁升級。

波塔寧是礦商MMC Norilsk Nickel的總裁,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他的淨資產為371億美元,並於4月受到加拿大的制裁,但到目前為止,基本上逃過許多國家的制裁。

目前尚不清楚對制裁是否會擴大到波塔寧的Nornickel公司,該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鎳、鈀和銅生產商之一。通過他的投資公司Interros,擁有Nornickel超過30%的股份,消息傳出後,鎳價和鈀價均上漲。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波塔寧已經收購了俄羅斯一些主要的私營銀行,包括從法國興業銀行手中收購Rosbank PJ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