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使用非法減效裝置被抓包 現代、起亞股價跌

2022/06/29 13:59

由於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疑似使用非法減效裝置,今(29日)股價皆跌逾6%。(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德國監察機構突擊檢查現代汽車(Hyundai)及起亞汽車(Kia)後,這2家公司被指控,疑似超過21萬輛汽車裝有非法的減效裝置(Defeat device),以美化排氣數字。消息一出,今(29日)公司股價皆下跌6%以上。

路透報導,因為投資者擔心後續調查範圍擴大,並要求懲罰性賠償,該公告導致這2家韓國汽車公司股價皆下跌6%以上,截至台北時間下午1點40分,現代汽車跌5.38%至17.6萬韓圜,起亞汽車跌4.88%至7.79萬韓圜。

根據法蘭克福州檢察官辦公室的聲明表示,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使用的發動機軟體應該來自零組件公司博世(Bosch)和德爾福(Delphi),後者在今天歸博格華納集團(BorgWarner)所有。

減效裝置是可以改變車輛排放水平的零件或軟體,也引發了關於製造商是否使用它們來掩蓋車輛真實污染水平的爭議。2015年福斯汽車(Volkswagen)就曾使用該裝置欺騙美國柴油發動機的相關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