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表忠翻車!北京市委書記稱未來5年常態防疫 官媒嚇崩急刪

2022/06/27 18:22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宣稱,「未來5年」堅持常態疫情防控,引爆民怨。(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清零防疫重傷經濟,民怨高漲,許多官員逆勢操作,急於向習近平表忠。繼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宣稱「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也積極表態,今日提出報告宣稱,「未來5年」北京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動態清零」不動搖。未料,蔡奇一句「未來5年」封控惹禍上身,全網炸鍋,連戰狼胡錫進也開嗆,中國北京日報嚇壞秒刪。

中共北京第十三次代表大會於今(27日)上午開幕,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報告指出,「未來5年」北京將堅持不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打好疫情防控主動仗。

蔡奇一句「未來5年」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直接引發中國全網炸鍋,網民嘲諷「洩露天機了,看看經濟與Omicron誰先清零」、「很多企業、很多人已經扛不住了,大家一點希望都沒了。」

連戰狼也嚇壞了,《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都PO文砲轟,「我真的不相信北京市會讓過去2個多月的情況再持續5年,那樣的話北京市老百姓受不了,城市的經濟也受不了,對全國的影響也將是負面的。」

為平息輿論,北京官媒《北京日報》立刻刪除「未來5年」字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