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為高官開綠燈!河南暴雷銀行偷放行15分鐘網路提款

2022/06/27 14:29

河南多家村鎮銀行擅自凍結存戶存款,民眾上街抗議。週日傳出偷偷放行15分鐘線上交易,遭質疑讓高官提款。(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河南村鎮銀行凍結存戶提款後,多家涉事銀行關閉網路交易系統。河南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被爆出偷偷在週日(26日)開通網路交易系統,持續15分鐘,有人順利提走100萬人民幣。訊息傳開後遭全網罵翻,質疑這是為領導開綠燈,讓高官及有力人士先跑。

河南多家村鎮銀行暴雷後,民眾存款遭凍結難以提現,紛紛上街抗議。未料,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網路交易系統在週日開放大約15分鐘,讓「有些」存戶順利提款。

此訊息直接引發中國網路熱議,相關新聞點閱率衝上1億次,中國網友氣炸,直言這是讓利益關係人先跑,開嗆「神秘力量控制銀行線上系統,為所欲為,目無王法」、「暗地裡不知做了幾回?」「應該是讓領導先跑」、「領導可以領錢,百姓不能,無法無天」、「用民不聊生這個詞也不過分了​」。

針對網路交易短暫開放一事,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客服工作人員回應稱,他們也是在存戶致電銀行之後才知道有這件事,具體內情暫不清楚。還強調若網路系統正式開通,會在第一時間於公眾號或官網進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