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首座海外電芯廠落腳印尼!劉揚偉今與印尼總統會面

2022/06/25 19:10

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右)今(25)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威(中)見面,洽談富士康在印尼投資的後續相關計畫。(圖翻攝自ANTARANEWS)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印尼媒體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25)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威見面,鴻海指出,今日會談主要是將鴻海推動的BOL商業模式,以及今年一月簽署多方MOU後的規劃進展向佐科威說明,雙方也交換更多意見與想法。

劉揚偉早於6月15日「台灣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動土典禮會後即表示,海外第1個電芯據點會在印尼,鴻海今年1月21日已與印尼政府業者與簽署多方合作備忘錄,將在當地開發電池芯、電池模組、電池包、四輪電動車與二輪電動車的產業生態鏈,當中也包括儲能、電池交換與回收等技術,預計最快在今年第3季就要設廠。

今日印尼媒體報導,劉揚偉與印尼總統見面洽談的訪談畫面,據了解,雙方在洽談於巴丹的合作案,如機械技術人員的培訓學校,以及在巴淡島的土地可能建造有關於電動車相關設施等。

鴻海也證實,本次會談劉揚偉表達鴻海願意協助印尼政府建立相關產業人才培育機構的意願,未來也會提供印尼合作夥伴電動車技術與產品,與當地企業共同打造電動車生態系統;同時,印尼總統佐科威也於會中指示投資部部長Bahia Lahadalia全力協助鴻海在當地的投資需求。

鴻海指出,會談中雙方也交換在電池、綠色能源平台和其他電動移動產業方面的想法,期待未來一定會有更多的合作。

事實上,自製電池模組一直是鴻海集團今年旗下電動車重點發展項目之一,現正研究鈷、磷、鋰等材料,在台灣研發技術,未來陸續於印尼、泰國、美國與當地廠商合作建廠、就地量產,打造電池芯、磷酸鋰鐵電池供應鏈。

劉揚偉過去曾表示,未來電動巴士工廠旁一定會有電池包量產中心,這樣的模式將導入未來設於世界各地的電巴工廠,目前鴻海在泰國、印尼皆有電動車生產計劃,而印尼則是鴻海集團海外電芯廠的首座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