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Q2跌幅逾13% 老字號台股基金總受益人數不減反增

2022/06/25 14:40

Q2台股下跌,但老字號台股基金總受益人數不減反增。(投信投顧公會)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第二季跌幅超過13%,但不少民眾轉戰老字號台股基金、總受益人數不減反增;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目前台股基金中,總受益人數超過1.2萬人的基金共有10檔,總受益人數超過1萬人的基金更有17檔。

目前台股基金中總受益人數超過1.2萬人的基金共有10檔,包括PGIM保德信高成長、復華中小精選、國泰中小成長(新台幣)、統一大滿貫(A類型)、國泰小龍(新台幣)、安聯台灣大壩(A類型-新台幣)等,而這些基金主要以一般型台股基金,共有7檔,其次是中小型股的2檔,以及1檔科技型台股基金。

保德信投信指出,統計第二季以來,台股指數回檔、跌幅逾13%,但老字號基金的總受益人數幾乎不減反增,顯示投資人趁著市場回檔時,透過優質台股基金逢低布局。

保德信投信分析,有口碑的老字號基金操盤團隊透過長時間的績效表現,向投資人證明不論台股處於多空時期,都能替投資人選股把關,進而增加投資人對基金的信賴感,也因此總受益人數也持續維持在相對高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