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循環再利用!巴斯夫回收報廢電動車電池

2022/06/25 11:43

德國施瓦茨海德新建的商業化電池回收黑色粉末生產裝置能夠讓巴斯夫優化端到端的回收流程,並減少二氧化碳足跡。(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循環再利用,電池回收是減少電動車二氧化碳足跡的重要一環!巴斯夫宣布德國施瓦茨海德將設立一座黑色粉末商業化生產裝置,原材料將來自電池回收和生產廢料。

巴斯夫催化劑業務部總裁彼德·舒馬赫 (Dr. Peter Schuhmacher) 表示,電池回收工藝的第一步是對廢電池進行機械處理,獲得一種「黑色粉末」的物質,這些黑色粉末含有大量用於生產正極活性材料的重要金屬,包括鋰、鎳、鈷和錳等,將用在巴斯夫計劃於2025年左右新建的商業化濕式冶煉裝置,以實現廢電池回收使用。

他也指出,透過投資商業化電池回收黑色粉末生產裝置,在建立完整的電池回收價值鏈上又邁出了一步,也使巴斯夫能優化「端到端」的回收流程,並減少二氧化碳足跡,從報廢電池回收到生產新電池正極活性材料的閉鎖循環,將在電池價值鏈上的客戶提供支援,減少對直接開採礦物原材料的依賴,有助於循環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