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協組電動車團 率鴻海、和碩赴美訪特斯拉

2022/06/25 09:43

外貿協會將於今年10月前往美國首度舉行美國台灣形象展。圖為外貿協會去年辦理2035 E-Mobility Taiwan,以及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將於今年10月前往美國首度舉行美國台灣形象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日前透露,將邀請國內電動車相關廠商組團前往拜訪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包括鴻海、和碩、緯創、健合興、光寶等上市櫃大企業均無缺席。

台美關係近幾年升溫,今年為貿協的美國年,推出「美國行動方案」,將把過去成效佳的新南向台灣形象展「移植複製」到美國,已規劃10月12日至10月14日在華府舉行,鎖定元宇宙、電動車、5G與智慧城市、生技醫療、運動樂活及文化觀光美食等關鍵產業。

黃志芳指出,貿協首次的美國形象展開先例,外界意識到美國市場重要性,現參展商已額滿,超過50家業者參與,黃志芳強調,要把台灣最好企業、最好的軟硬實力、解決方案都帶到美國展示。

淨零碳排趨勢,加上國際油價高漲,電動車與燃油車加速黃金交叉,貿協這一兩年在電動車產業上多有著墨,開創電動車產業CEO專班立刻爆滿,不畏疫情衝擊台灣智慧移動展(E-Mobility Taiwan)等。

黃志芳的10月美國行將達兩周,比形象展期間多出11天,他說,主要是要帶領企業拜訪美國業者,其中電動車團非常熱門,鴻海、和碩、鴻碩、緯創、健合興、光寶、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等均為成員。他說,電動車團要與加州新創公司特斯拉、Lucid、Rivian等動車大廠交流,還要馬不停蹄到底特律拜訪全球重量級大車廠福特、GM(通用汽車)、FORVIA。此外,更將在展期間舉辦電動車相關論壇,同時也針對生技醫療推動拓銷團和論壇。

以往台灣企業多會在6月參加美國商務部辦理的投資美國高峰會(Select USA Summit),今年已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帶隊前往參加,美國台灣形象展10月中辦理可延續台美企業之間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