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信義區停電 王美花:地方設備故障不影響供電穩定

2022/06/24 12:00

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台灣微軟「數位加速,永續造局」記者會。(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用電屢破歷史新高,台北市信義區昨天中午也傳出停電,影響逾千戶,外界關注供電是否穩定。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4日)表示,信義區停電後台電緊急查修,發現變壓器接頭有故障的情況。她強調,信義區的設備故障和供電穩定是不同事情,全台設備之多難免會有故障,台電一定會持續改善。

王美花今天出席微軟「數位加速,永續造局」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電散布在全國的設備超過1百萬具,線路超過40萬公里,在台電時常維護下,相關損害情形已從1年2萬次降到去年的9千次,甚至今年1到5月份也比過往減少,台電會持續努力維護相關設備。

至於外界關注電價是否會漲,王美花說,電價審議委員會下週一會做討論,成員由產官學組成,將就各項因素討論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