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造亞太低碳足跡MDI價值鏈 科思創、SK geo centric與耐思特宣布三方合作

2022/06/24 10:56

打造亞太低碳足跡MDI價值鏈,科思創、SK geo centric與耐思特宣布三方合作。(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打造亞太低碳足跡MDI(二苯基甲烷二異氰酸酯)價值鏈!科思創、韓國石化公司SK geo centric以及耐思特(Neste)宣布攜手透過品質平衡方法,利用再生原料生產一款重要的聚氨酯原材料。

科思創指出,在這項合作中耐思特為SK geo centric提供再生的Neste RETM,這是一種經 ISCC(國際永續發展和碳認證)體系認證的聚合物和化學品原料,100% 由再生原料(如:廢物和油脂廢渣)製成。

SK geo centric在韓國工廠將該原料加工成苯之後,供應給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用於生產二苯基甲烷二異氰酸酯(MDI)。MDI是生產聚氨酯硬泡的重要原材料,作為一款成熟的保溫隔熱材料,MDI廣泛應用於建築行業和冷鏈設備,透過這種方式,將有助於在產品生命週期內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和能源消耗。

科思創表示,此次攜手合作,目標是在亞太以及更多地區使用更永續的原料替代化石原料,進行聚合物和化學品的生產。

科思創商業長蘇智雅(Sucheta Govil)表示,永續的 MDI產品能幫助客戶實現各自的氣候目標,相當具有吸引力,而此系列產品另一個優勢則是客戶工廠無須進行重大改建,可以直接使用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