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業分析》野村:宏觀經濟惡化恐影響科技終端市場

2022/06/24 10:54

野村擔心未來18個月不斷惡化的宏觀經濟狀況,將對科技終端市場造成影響。(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23日報告分析廣泛的科技風險,擔心未來18個月不斷惡化的宏觀經濟狀況,將對科技終端市場造成影響。6月19日,野村美國經濟團隊下調對2022年和2023年的美國GDP預測,並認為美國自Q4出現溫和衰退的可能性更高了。過去幾週,野村科技團隊還下調對半導體、智慧型手機、PC市場的預期。

根據過去1週的亮點,野村的電子供應鏈團隊擔心,三星削減零部件採購的消息,可能是全球需求放緩的初期跡象。野村團隊重申對一系列亞洲零部件供應股票的謹慎看法,並下調富采(3714)評級至「中性」。

野村的大中華半導體團隊注意到,需求疲軟可能促使半導體製造商削減庫存,並建議投資者避開上游半導體產業。野村追蹤空白矽晶圓公司的分析師擔心,晶圓需求可能在短期內低迷,因此將日本勝高(SUMCO)的評級從「買入」降至「中性」,以反映其中國競爭對手的崛起。

野村相對較看好晶圓設備領域的表現,北美半導體前端設備銷售額3個月滾動平均值顯示,5月年增13.3%、月增3.4%;後端設備銷售額年增20.3%、月增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