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提供48國語言 遠東銀年底前全台設置雙向翻譯設備

2022/06/23 22:07

遠東銀已在4家雙語分行設置48國語言的雙向翻譯設備,預計今年底前推廣至全台分行。(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積極打造外雙語分行環境,遠東商銀自2020年起,陸續建置4家雙語示範分行,考量到在臺外籍移工加上新住民已逾120萬人,且大多來自非英語系國家,遠銀已在雙語示範分行內,設置支援48國語言的雙向翻譯設備,預計在今年底前擴及全臺分行。

遠東商銀個人金融事業群副總經理張小倩指出,為響應政府2030雙語國家政策及金管會大力推動建置「雙語分行」使命,遠東商銀自2020年起,陸續於鄰近松山機場的台北復興簡易型分行、座落於臺北市金融商業核心區域的台北城中分行及營業部,以及靠近桃園機場捷運沿線的林口分行,建置4家雙語示範分行,讓來自世界各國的外籍人士都能放心走入分行。

不過,根據勞動部統計,2021年底在臺外籍移工人數約67萬人、新住民約57萬人,大多來自非英語系國家,因此,遠東商銀除了為員工規劃完整外語培訓、給予檢定補助及獎勵機制,鼓勵行員強化自我外語能力,並設置翻譯輔助工具。

張小倩表示,目前遠銀在雙語示範分行內,設置支援48國語言的雙向翻譯設備,預計在今年底前擴及全臺分行,行內另設有專區提供雙語數位服務之廣告宣傳資料,未來外籍客戶無論到哪家分行,除了可以母語交流,還能從線上了解銀行的服務內容,完整體驗溝通無國界的金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