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EV揮軍印度?莫迪曝劉揚偉合照露玄機

2022/06/23 19:43

莫迪今天在推特貼出與劉揚偉的合照。(圖取自莫迪推特)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在印度生產iPhone,半導體策略也在當地有所佈局,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在推特貼出與董事長劉揚偉的會談合照,也提到雙方將在當地推動電動車製造業務。

莫迪在貼文表示,「很高興見到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生,我歡迎他們在印度擴大電子製造能力的計劃,當中包括半導體,我們推動電動汽車製造,符合我們對淨零排放所做的承諾。」

外媒昨天報導,鴻海旗下鴻華先進有意在印度生產電動車,作為中國、越南、印尼以外的亞洲供應鏈多元擴展計劃,而鴻海目前已在印度設有手機組裝廠,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正積極向鴻華先進招商,對此消息,鴻海發言體系今仍不予置評。

鴻海近年透過營運在地化(BOL),已著手在泰國打造EV整車產業鏈,未來將於沙烏地阿拉伯製造的電動車交由鴻海負責電子電氣架構與雲端、軟體,預計最快今年第3季在印尼創造著手開發永續的新能源生態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