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調漲電價?行政院:衡量各界意見再做決定

2022/06/23 14:10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是否調漲電價,27日電價審議會員會會衡量各界意見,與影響電價相關因素做出決定。(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經濟部將在下週一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電及中油是國營事業承受穩定物價的壓力,因而造成比較大虧損,現在已有工作小組召開會議,會提出幾個方案提供下週一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表示,6月27日電價審議會員會會衡量各界意見,與影響電價相關因素做決定,行政院會予以尊重。

羅秉成說,3月29日電價審議委員會曾經就是否調漲電價議題進行討論,該次會議沒有達到要調漲的結論。主要因為要觀察俄烏戰爭、國際形勢對燃料成本相關影響;不過這次會議有決議,最晚在3個月內要再召開。

羅秉成表示,電價議題備受關注,對電價影響因素,國際趨勢影響要注意,不可諱言,俄烏戰爭影響,對國際燃料成本比過去增加3到4倍,增加中油、台電財政負擔,這是不的爭事實,但這是考量因素之一。

羅秉成指出,電價也要全盤考慮產業發展、民生物價穩定,相信會有一定機制,6月27日電價審議會員會會衡量各界意見,與影響電價相關因素做決定,我們會予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