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過程像逃獄 上海外銀台幹躲菜車逃回台

2022/06/23 10:20

上海封城讓所有人如處煉獄,一位外商銀行台籍幹部,躲在菜車上逃離上海,過程像逃獄,目前在台灣重新找工作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封城讓所有人如處煉獄 ,有位英系外商銀行主管透露,他們派駐上海的台籍員工,因無法忍受上海封城長期禁錮在家中的煎熬,竟躲藏在送菜車中,直奔機場逃回台灣,連工作也不要了,過程簡直就像逃獄一樣。

這位外銀主管轉述從上海逃回台灣的同事心情,只能用餘悸猶存形容,說上海長達二個多月的封城過中,所有的小區(指社區)大門都有保安看守,住戶人都不能隨意外出,只能待在家裡,每天最多坐電梯下樓驗核酸,然後就是無止盡的面對家裡的陳設,人關到快瘋了,連上網的意願都沒有。

這位台籍金融從業員無法忍受這種近似坐苦牢的日子,多方設法想逃離,他先拜托上海當地的朋友,聯絡好一台專門載送果菜的物資貨車,由於小區大門不能進出,他趁一個月黑的夜晚翻牆跳上這台貨車,藏身在一堆青菜中,直到機場才鑽出來,機票是現場買的,機位很多,上了飛機後這位台灣人才鬆了一口氣。

人逃離上海,等於是棄職,外商銀行的工作也沒了,這位台灣人正在台灣找工作,說到上海,以後再也不敢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