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考慮削減中國關稅 路透:G7峰會前不會行動

2022/06/21 15:24

知情人士表示,拜登正在考慮取消中國進口商品關稅,但預計在G7峰會前不會做出任何決定。(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正在考慮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的一系列關稅,以抑制通膨,但預計在下週的7大工業國(G7)峰會前,可能不會做出任何決定。

《路透》報導,3名知情人士表示,白宮官員週五(17日)與拜登討論了削減前總統川普對中國懲罰性關稅的選擇,其中包括大砍關稅。知情人士透露,任何潛在的最終行動目前尚未敲定。白宮發言人表示,目標是要讓關稅和美國經濟、戰略優先事項維持一致,保護勞工和關鍵產業的利益,同時不會「不必要地增加美國人的成本」。

知情人士指出,拜登的顧問正在研究川普執政時期對數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他們認為,其中許多商品缺乏戰略價值。2名知情人士透露,在關鍵助手就相關議提進行數週的爭辯之後,拜登開始支持在關稅問題上迅速採取行動,希望能在11月中期選舉之前,透過一切工具盡力降低通膨。

美國前貿易官員切庫塔(Margaret Cekuta)表示,放寬關稅對通膨的影響可能有限,大約需要8個月的時間才能完全生效。從經濟上來講並沒有意義,但這可以協助對抗高通膨的心理影響。並補充,政府正在試圖分析哪些關稅項目可能對價格產生最大影響。

知情人士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取消川普對中國消費品課徵的大部份懲罰性關稅,除了301調查的相關價值500億美元的商品除外,這項調查的重點在電路板、半導體和其他戰略性商品。其中一名知情人士也提到,這項提案也排除了鋼鐵和鋁關稅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