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證交所董事長 傳將由集保董座林修銘接任

2022/06/21 12:24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任期在本月底屆滿,今天傳出將由集保董事長林修銘接任,林修銘向記者證實,將接證交所公益董事一職,但是不是出任董事長,還待月底的證交所董事會投票通過。

54年次的林修銘,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系,之前經歷集保副總、總經理,之後升任集保董事長,成為證券週邊單位有史以來最年輕董事長,若月底證交所董事會通過推舉他出任董座,也將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證交所董事長。

林修銘在集保任內,大力推出許多新措施,是個新點子很多的董事長,包括加速集保數位轉型、建立數位監理科技平台,以及金融創新等等,並設立子公司基富通,讓國內基金投資人減少成本、增加更多選擇,推出的「好享退」、「好好退休」也吸引許多人參與,戰功輝煌。

受惠於去年股市大好,去年集保營收100億元,獲利60億元創下新高,每股稅後盈餘(EPS)達13元以上,轉投資的基富通公司也已漸入佳境,去年獲利1.3億元、EPS2.2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