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中前必修個人理財課程 密西根州成全美第14州

2022/06/18 13:40

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週四(16日)簽署了眾議院5190號法案,這是1項強制學生學習個人理財課程的法案,此舉也讓密西根州成為全美第14個,要求學生在高中畢業前上個人理財課程的州。

《CNBC》報導,惠特默週四在聲明中表示,作為1名母親,她希望每個在密西根畢業的孩子,都能以多樣化的技能和知識進入這個世界,其中必須包含金融知識。

惠特默稱,每個密西根年輕人都應該知道要如何明智地在分配預算、儲蓄和投資上,這樣他們能在高中畢業後有個良好的開始,無論是上大學、投入職場,又或者開1家小公司。

密西根州的這項法案要求所有高中生,在畢業前參加半學分的個人理財課程,該課程可被視為數學、藝術、語言或非英文的第二外語,由學校董事會看狀況決定。該法案將從2023~24學年,對8年級學生生效。

此舉也讓密西根州成為全美第14個,要求學生在高中畢業前上個人理財課程的州。佛羅里達州和喬治亞州是在今年稍早,通過類似法案,保證學生都能上個人理財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