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準會升息3碼 外商投信建議減持股票

2022/06/16 18:52

Fed15日宣布升息3碼,外商投信機構示警,金融市場緊縮之下,恐導致未來數個月的經濟成長急遽放緩,因此仍維持減持股票的謹慎態度。 (美聯社)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升息3碼,為1994年以來最大單次升幅。外商投信機構示警,金融市場緊縮之下,恐導致未來數個月的經濟成長急遽放緩,因此,仍維持減持股票的謹慎態度。

富達國際宏觀及策略配置全球主管阿邁德(Salman Ahmed)分析,有鑑於目前通貨膨脹率較高,且已顯著高於2013年和2018年的情況下,富金融市場將繼續呈現收緊狀態,以致可能導致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成長急遽放緩。

富達表示,市場已陸續反應美國聯準會的鷹派態度,如住房等利率敏感產業可能會持續感受到壓力;此外,也觀察到消費者疲軟的跡象,富達所追蹤的消費信心指數出現大幅下跌,也進一步影響實體經濟數據,例如:最新的零售銷售數據等表現。

阿邁德再指出,有鑑於總體環境中的債務非常高,實際利率可能進一步上升的程度有限。富達也已經看到債務融資的資產負債表問題,正在對形塑歐洲央行政策發揮重大作用,預期歐洲央行為保持歐元區金融市場的穩定,現在可能在持續某些量化寬鬆政策下同時進行升息。

阿邁德建議,面對當前強烈的鷹派政策,核心策略資產配置仍保持謹慎態度,維持減持股票和信用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