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房市降溫中!25%掛牌房價出現下調

2022/06/16 09:31

美國房地產市場出現降溫狀況。(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政策轉鷹,美國房地產市場也開始降溫,根據美國房地產數據公司資料,許多賣家正在大幅度的降價,比例已超過25%,此舉和過去2年房價的攀升,形成了鮮明對比。

房地產數據公司阿爾托研究(Altos Research)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西蒙森(Mike Simonsen)對《MarketWatch》解釋,利率上升和經濟狀況轉變,讓那些極度渴望買家減緩。他補充說,市場正在從購買狂潮轉變為更加正常的情況。

西蒙森解釋,在正常狀況下,約3分之1的待售房屋會在賣出前出現降價狀況,而當市場熱絡時,這比例會下降到25%,但今年春天,市場上只有14%房屋降價,反映出了市場的高需求和低庫存。

西蒙森補充,過去2年的賣家可以高價掛牌出售他們的房子,也能拿到報價,這種狂熱狀況已經消失,所以是個更加正常的市場。

房地產經紀公司雷德芬(Redfin)的調查也顯示了這個趨勢,在截至5日的4個星期內,約21%的賣家降低了標價,創有紀錄以來第2高比例,僅次於2015年。

賣家需要在夏天結束前降低價格,西蒙森說,預計7月美國全國房市將恢復正常狀態,自疫情大流行以來,已經整整2年買氣高於正常水準,他說沒做好準備的賣家,到了8月可能會感到意外。

西蒙森也補充,但也不用預期房價會跌到谷底,數據中沒有跡象表明房價會暴跌,但有跡象稱,2023年房價將不會出現漲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