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圓貶勢尾聲?日財長:必要時對匯率採適當措施

2022/06/14 14:26

日圓匯率持續在20多年來的低點排迴,週一(13日)觸及24年來的新低。(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圓匯率持續在20多年來的低點排迴,週一(13日)觸及1美元兌135.22日圓,創下24年來的新低,日圓持續走貶也引發日本政府關注,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週二表示,對於日圓快速走弱感到憂心,表示若有必要的話,將會採取適當措施。

鈴木俊一在週二記者會上做了上述表示,他補充說,將更加關注貨幣市場的走勢,以及其對經濟和價格的影響,日本政府將和日本央行合作,並會根據七大工業國組織(G7)的匯率協議,和其他成員貨幣當局保持溝通。

日圓兌美元週二(14日)來到1美元兌134.66日圓。

瑞穗證券首席債券策略師Noriatsu Tanji認為,日本央行不太可能提高利率來支撐日圓,和其他國家相比,日本通脹率仍是較低。分析師預測,日本央行將在週五(17日)結束的政策會議上,維持低利率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