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前財長:Fed過於樂觀 未來2年美國恐陷衰退

2022/06/13 11:58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週日(12日)表示,美國聯準會(Fed)對於通膨的預測過於樂觀,美國未來2年恐出現衰退。

綜合外媒報導,薩默斯週日接受《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問時表示,當通膨像現在這樣高漲,而失業率和目前一樣低的情況下,幾乎總會在2年內出現衰退。如果有人現在仍堅信美國能夠避免衰退,薩默斯認為他們錯了。

薩默斯自去年以來就預測,美國將出現嚴重的通貨膨漲,薩默斯指出,聯準會的看法往往過於樂觀,希望他們能充分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薩默斯表示,明年肯定存在經濟衰退的風險,未來2年出現衰退的機會比沒有發生的可能性更大。

薩默斯也提到,通膨將受到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戰爭的衝擊,以及油價波動的連帶影響。

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成長再創40年新高,達到8.6%。上週末全美平均汽油價格達到5美元,比前月上漲約0.6美元,和一年前相比,上漲了2美元。薩默斯預估,美國物價存在繼續攀升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