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維他命C賣到缺貨 杏一、丁丁藥局 5月營收創新高

2022/06/10 11:05

維他命C賣到缺貨,杏一、丁丁藥局 5月營收創新高(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快篩試劑、防疫藥品、保健食品熱銷,帶動連鎖醫材、醫藥通路5月業績暢旺,杏一(4175)5月營收達7.43億元、諾貝兒(6844,丁丁連鎖藥妝)5月營收4.67億元,皆創歷史新高。

杏一5月營收7.43億元,年成長27.69%,主要受快篩試劑、防疫商品和御護保健食品熱銷挹注,其中維他命C還一度賣到缺貨,因此於6月再推出新款維他命C,以及兩款DHA/EPA魚油軟膠囊。而為延續買氣,杏一於6月10日至13日推出年中慶活動,預計推升6月業績增長。

諾貝兒5月營收4.67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9.17%,創下歷史新高;1~5月累計營收18.5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6.98%。諾貝兒表示,由於疫情加溫,許多家長擔心未施打疫苗的孩童染疫,因此最近除了常備藥品持續供不應求外,孩童相關的營養保健品也相當熱賣。

諾貝兒(丁丁連鎖藥妝)藥師張智勇表示,以目前門市銷售狀況來看,許多民眾為了增強免疫力或強化染疫恢復後的保養,不論是大人或兒童專用維他命B、C、D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而為了降低民眾外出感染風險,諾貝兒董事長張振興表示,將領先同業與外送平台foodpanda合作,推出Pandago的服務,民眾只要致電距離5公里內的丁丁門市,向藥師說明需求,藥師就會依照消費者的諮詢提供專業建議,並將商品備妥後委由外送業者宅配到府,不僅便民,更可擴大服務範圍,提升營運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