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溫吞量縮整理 待週五CPI數據出爐

2022/06/07 14:44

股科大夫容逸燊。(業者提供)

股科大夫容逸燊

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股科大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稍微回跌了93點,成交量在1千872億,昨天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再來到3%以上,所以昨天科技類股都進行了回檔,不過早盤的時候,台股雖然開低,但是在1萬6500點這邊暫時有守住,那明天是選擇權結算,可能還是會進行震盪整理的機率是比較大的,大概在1萬6450~1萬6650這200點之內來回震盪。

重頭戲是週五的晚上,美國將會公布CPI通膨數據,預計有機會下滑到8.1%,但如果公布出來的數據還是比較高,甚至跟預期的差不多,預計聯準會(Fed)6、7月升息2碼之後,9月再升息2碼的機率仍然是比較高的。

今天電子股、金融類股都進行了回跌,昨天金融類股的漲幅,主要是因為台新金要併新光金的消息,所以昨天漲最多的這2檔今天也都回檔了,連帶的讓金融類股今天跟著拉回,那在電子股的方面,台積電仍然是在一個區間震盪整理,仍然是沒有跌破下檔的支撐,大概510~520元,那上檔的560元這邊也是在3、4月比較大的套牢壓力,所以台積電現在也是成為一個上下整理區域的格局。

聯電雖然最近有一些晶片可以漲價的消息面,但是聯電仍然是在月線跟半年線之間來回震盪整理,所以聯電反而是成為緩步往上走的狀況,電子股現在成交的比重來到6成,其他像是航運或是傳產,成交比重都下降,所以現在指數在電子股不動,電子股成交比重又是最高的情況下,自然就沒有一個方向,預期盤勢到週四、週五可能就會開始有一些避險的賣盤會出現。

包括台幣已經連續3天走貶,短暫回升到一個階段之後,美元指數又開始止穩了,台幣也開始往貶勢作發展,導致早上10點外資開始對台股賣超,不過在10點之後,賣壓就稍微減輕了,所以整天來說台股仍然是在一個震盪的區間走勢,所以未來還是要注意整個通膨跟聯準會升息的因素,這些將是左右股市能否順利反彈的重點。

重點在3、4月的套牢壓力區,大概1萬7以上,這都是壓力比較沉重的,所以即使這邊在往上攻,第1次來到萬7之上,這邊一樣會造成壓力,台股還需要長時間的震盪打底,才能扭轉一個空方的格局,到了第3季末、第4季的時候,才比較有機會是電子股發揮的空間,在這之前,指數可能還是會呈現比較溫吞的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