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盛總裁示警:經濟將出現前所未見的衝擊

2022/06/03 09:06

高盛(Goldman Sachs)總裁兼營運長沃爾德倫(John Waldron)。(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總裁兼營運長沃爾德倫(John Waldron)週四(2日)表示,當前的經濟動盪是史上最具挑戰性的危機之一。沃爾德倫指出,這是自己職涯中見過最複雜、最波動的環境之一,對系統的衝擊前所未見。

綜合外媒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前一天也提出類似的看法,認為美國經濟將面臨「颶風」來襲,呼籲美國聯準會(Fed)採取有力措施,避免讓全球最大經濟體陷入衰退。

沃爾德倫則稱,不會用任何天氣現象來比喻。但強調,伴隨而來的將會是一系列空前的因素損害經濟,從大宗商品衝擊到前所未有的貨幣、財政刺激措施。

沃爾德倫表示,擔心通膨、貨幣政策變化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來的風險可能會影響全球經濟。並預計,未來的經濟情勢會更加艱難,預期將看到更為嚴峻的資本市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