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安東京發送近40萬關懷簡訊 籲防疫險保戶郵寄理賠

2022/06/02 19:01

新安東京呼籲防疫險線上投保保戶郵寄申請理賠。(圖取自新安東京官網)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日確診人數每日均維持在7、8萬件的規模,考量到理賠申請人數持續攀升,為了避免群聚,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2)日針對線上投保防疫險的保戶,首度發出「關懷簡訊」,提醒民眾郵寄申辦理賠的注意事項,避免至現場群聚。

不少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防疫險保戶,今日下午收到簡訊,內容是提醒「若需申請隔離、確診理賠,請備妥文件郵寄本公司」。據了解,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日下午發出的簡訊多達38萬則,或許是收到簡訊的民眾同時上網查詢,讓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官網一度遭塞爆,需反覆點選連結、等待,才能順利讀取資訊。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在今年初推出「防疫隔離險」,訴求「隔離就賠5萬元、確診再賠5萬元」,吸引不少民眾投保,最後售出78萬張。根據該公司統計,從網路投保近件的保單約38萬件,另有近40萬件為保經代通路銷售。

考量到每日確診數居高不下,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目前每日收到的理賠申請已至7千件,避免民眾群聚,鎖定這批近40萬,當初自行上網投保,沒有業務員服務的保戶,首度發送簡訊「關懷」,提醒若需要申請理賠,必須準備的文件。

根據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官網上的資訊,要申請「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補償保險金」、「法定傳染病補償健康保險金」、「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補償保險金及法定傳染病補償健康保險金」,第一是必須填寫理賠申請書,及受益人身分證明,例如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或戶籍謄本,以及存摺影本。

若要申請隔離補償保險金,目前該公司接受的證明文件,包括了「電子隔離通知書印出紙本、電子隔離通知書截圖、連結」、「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接觸者隔離證明」印出紙本、「紙本隔離通知書正本」三擇一。

若要申請「法定傳染病補償健康保險金」,則需提供「醫療診斷書或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但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理賠,該公司保留理賠查核權。

上述文件備齊後,可以郵寄方式寄回該公司全台服務據點的理賠科,須注意的是,由於理賠申請都須簽署紙本文件,只能以郵寄或親自送達的方式申辦,無法線上申請。

新安東京今日發送近40萬關懷簡訊,呼籲防疫險線上投保保戶郵寄申請理賠(記者李靚慧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