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歐盟經濟連繫升級 確保半導體供應

2022/06/01 15:45

台灣和歐盟加強經濟關係,雙方期待更緊密的聯繫,有助保障半導體等重要領域的供應鏈安全。(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亞洲週三(1日)報導,台灣政府對歐盟加強與台灣經濟關係的計劃表示歡迎,雙方都期待更緊密的聯繫,有助保障半導體等重要領域的供應鏈安全。

歐盟貿易專員瓦爾迪斯·東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最近指出,將把原定於週四(2日)舉行的歐盟與台北的貿易和投資對話,從技術官僚級別升級到部長級和局長等級。

報導稱。一位駐台北外交官證實雙方連繫升級,稱對話的形式和解決的問題基本保持不變。他告訴日經亞洲,歐盟專注於半導體議題,並讓雙方高層負責人而不是初級官員來對話是有道理的。台灣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稱讚,升級後的對話是深化台灣與歐盟經濟夥伴關係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歐盟委員會2月發布的歐洲晶片法政策報告兩次提到台灣,顯示台灣在半導體、先進製造和全球產業鏈中的重要性。陳正祺表示,台灣是歐盟值得信賴的伙伴,歐盟也是台灣重要的貿易夥伴。

近幾個月來,歐盟包括法國和東歐國家在內的成員國高層官員訪問台北,重申對台灣政府的支持。在歐盟成員國中,立陶宛是推動與台灣密切聯繫最積極的國家。去年11月,同意在首都維爾紐斯設立一個台灣代表處,引發北京強烈反對。

瑞典議會代表團4月訪台也表示,他們的訪問向中國發出一個強烈信息,即歐洲將支持台灣捍衛自由和民主的努力。

歐盟貿易專員瓦爾迪斯·東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最近指出,歐盟與台北的貿易和投資對話,將從技術官僚級別升級到部長級和局長等級。(彭博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