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業分析》野村: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 今年下調7.6%

2022/06/01 09:23

野村(Nomura)的手機研究團隊下調對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預計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將下降7.6%。(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的手機研究團隊下調對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預計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將下降7.6%。

小米管理層日前表示,中國的封鎖和宏觀經濟的不確定性,導致能見度低,並將公司全年出貨量從目標2億部下調至1.8部。英偉達(Nvidia)7月季度銷售指導包括假設俄烏衝突和中國的封鎖持續,將影響英偉答遊戲部門約4億美元,導致該部門收入下降;廣達(2382)管理層2022下半季NB出貨量季減20%。

北美製造商半導體生產設備 (SPE) 賬單的3個月滾動平均值仍低於2021年11月的水平。野村認為這反映了物流和供應限制限制了前端設備出貨量和收入。到2022年尾,後端設備增長可能會遇到阻力,因為下半年半導體需求可能出現週期性疲軟。

幾位分析師分享了他們對中國封鎖和需求疲軟影響的公司見解,同時對特定公司的長期增長前景保持樂觀,世紀互聯寬帶數據中心(21Vianet)、群聯電子(8299)、萬國數據控股有限公司、嘉澤端子(3533)、中軟國際評級買入。

戴爾管理層表示,中國的疫情封鎖導致Q4供應鏈中斷。野村認為PC需求疲軟可能會導致與 PC零件相關的供應短缺問題,在下半年將得到解決,從而可能釋放出有待解決的伺服器零件短缺的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