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性平要等136年 樂施會籲:徵富人稅助貧困婦女

2022/05/28 16:34

有數以百萬計的婦女,因為疫情失去工作。(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世界經濟論壇(WEF)上,樂施會(Oxfam)執行董事Gabriela Bucher呼籲對億萬富翁徵收財富稅,並用這些稅拯救因Covid-19陷入貧困的弱勢婦女。

《Business Standard》報導,Bucher指出,億萬富翁的財富在疫情的這2年裡大幅增加,卻有數百萬女性(尤其是南半球),失去了非公家機關的工作。他補充,現在性別平等時代已經倒退,可以真正實現這個願景恐怕要再花136年。

因此Bucher呼籲對經濟透過稅收進行結構性改革,根據他的說法,需要資金的關鍵變革政策是托兒服務,這樣一來才能使婦女專心工作,同時推動女孩重返教育。「總的來說,那些在金字塔頂端的人大多是男性,但是整個經濟系統實際上是建立在女性肩膀上,即無償護理工作。」

萬寶盛華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onas Prising也表示,在當前勞動力市場技能短缺的環境下,基本工資正在上漲,這將有利尋求重返勞動力市場的女性。雇主正在尋找技術熟練的工人,而女性比男性更有技能,受教育程度也更高,不過這一比例不足20%,因此雇主會明白他們迫切需要女性人才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