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傻了!接種中國武肺疫苗 北韓:這是不朽的愛情藥水

2022/05/27 17:29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動工的溫室農場開工儀式上揮手致意。(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抑制疫情傳播,北韓已開始為在平壤附近的士兵進行中國武肺疫苗接種,這標誌著政府首次啟動大規模武肺疫苗接種行動。接種現場還有一輛轉播車大聲宣揚金正恩為他們準備了「不朽的愛情藥水」,真的好偉大。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消息人士稱,供應社會菁英成員的武肺疫苗已經送抵平壤,駐紮在中國邊境的少數士兵也接種了疫苗。平壤的士兵大大稱讚金正恩,流下眼淚,高喊萬歲。

消息人士表示,北韓政府優先對從事國家建設項目的士兵進行武肺疫苗接種,而溫室農場正是金正恩下令在10月10日之前完成的國家建設項目。因此日以繼夜興建溫室的士兵已經優先使用從中國進口COVID-19 疫苗。

消息人士描述,接種現場還有一輛轉播車,大聲宣揚金正恩的偉大,為他們準備了「不朽的愛情藥水」。附近民眾也看到情緒激動的士兵唱歌、流淚,大喊萬歲(Manse)的場景,直呼疫苗是金正恩的恩賜,展現對人民「至高無上的愛」。

根據38 North發布的北韓官媒資料顯示,北韓約有 310 萬人因染疫發燒,其中 68 人死亡,約有 270 萬人康復,32萬3300 人正在接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