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裔超愛Costco!外媒點出關鍵

2022/05/27 13:55

美國會員制量販店Costco受到亞裔喜愛。(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會員制量販店Costco(好市多)近年業績持續上升,2021年營收1959.3億美元,年增率超過17%,有分析發現,亞裔美國人特別喜歡Costco,主要是亞裔美國人相比其他美國人,更有可能大量購買並尋求更便宜的來源,對Costco業績產生了一定程度的影響力。

《CNBC》報導,亞裔美國人約占美國總人口的7%,可是卻占了Costco消費者整體了11.9%,比例高出不少,報導認為,此番現象對Costco長期發展似乎是個好兆頭,因亞裔美國人是美國增長最快的群體,從2000年至2019年,亞裔美國人增長了81%,但同一時間,美國總人口僅增長16%,除此之外,亞裔美國人的家庭收入中位數,也是美國最高的。

消費者情報公司NielsenIQ認為,亞裔美國人還未開發的消費潛力,高達130億美元,而有鑒於亞裔美國人增長的速度,肯定會讓市場產生想法,也就是瞄準亞裔美國人需求的服務,基本上都會變得有利可圖。

NielsenIQ分析,亞裔美國人的消費習慣和其他人不同,由於亞裔的家庭人口數量,往往來的比較多,所以亞裔美國人在消費時,更有可能大量採購,並尋求較為便宜的來源,所以亞裔在Costco消費高於一般消費者。

Costco拒絕評論和亞裔有關庫存及消費策略,僅表示,無論賣什麼產品,Costco的理念都是一樣的:研究市場,確定會員感興趣的產品,並為這些優質產品和服務取得卓越的價值。

市場研究公司NPD Group首席行業分析師 Marshal Cohen認為,Costco雖然以不打廣告而出名,但消費者的口碑能在社區間傳播,並培養出品牌的親和力。

報導引述50歲的中國移民消費者Cindy Zhou說法,表示她也是從來自中國移民的朋友中聽說Costco,現在她每週都會光顧,她更透露自己的朋友幾乎都是Costco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