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愛普股東會補選1席獨立董事 孫又文獲選

2022/05/27 13:01

愛普股東會補選1席獨立董事,孫又文獲選(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愛普*(6531)今召開股東會,順利通過盈餘分派案,每股配發6元現金股利,同時,並補選1席獨立董事,投票通過由前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也是現任聯發科(2454)顧問孫又文獲選為愛普*獨立董事,為期1年。

愛普*獨立董事陳自強去年底因職涯規劃請辭,依公司章程規定,今股東會補選1席獨董,董事會推舉前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為候選人,根據愛普*議事手冊顯示,孫又文並現任台灣投資人關係學會名譽理事長、亞洲公司治理協會歷史暨審計委員會主席,同時也是聯發科顧問。

孫又文說,半導體是很重要的產業,也是她的興趣,獲選獨立董事,若能對愛普科技有點幫助,對她個人來說也是很有意義的事。孫又文過去任職台積電長達17年,是公司對外包括投資人與媒體關係的重要窗口,還曾被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欽點陪同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可見才能深受倚重。孫又文於2019年12月底退休。

愛普受惠記憶體量價齊揚,加上物聯網(IoT)事業群及人工智慧(AI)事業群業務穩健成長,2021年延續成長力道,營收達66.17億元,年增86.4%,毛利率45.7%,年增16.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3.70億元,年增逾3.5倍,全年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0.25億元,年增1.47倍,每股稅後盈餘13.67元,營收及獲利皆創歷史新高。

愛普預期2022年上半年,邏輯晶圓的短缺將持續,IoT事業部與AI 事業部的營收成⻑動能都將因而受到影響。即便短期內成⻑趨勢放緩,公司仍具信心,IoT事業部的客製化產品設計專案數量仍快速增加,許多客戶對愛普AI事業部所提供的產品與服務展現出高度興趣。經營團隊對於愛普⻑期發展前景比以往更加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