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猛烏軍!騎電動自行車載反坦克飛彈打俄軍 轟動全網

2022/05/27 05:38

首次上稿 5-26 20:19
更新時間 5-27 05:38

烏克蘭生產的電動自行車成烏軍新利器。(圖取自Daniel Tonkopi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戰士正使用本地設計的電動自行車,開啟戰術新時代。外媒披露,烏軍騎乘電動自行車載著反坦克NLAW飛彈,成功突襲俄軍,在社交平台引發轟動。

《自由歐洲電台》報導,烏克蘭電動自行車製造商Delfast聯合創辦人 Daniel Tonkopi 5 月 16 日的臉書證實,烏克蘭軍方目前正在使用該公司的電動自行車,回擊俄軍。他說,烏軍騎著電動自行車載著飛彈,至少對俄羅斯坦克進行了1次突襲,其中三輛自行車在激烈交戰中受到小損傷,人員安好。

Tonkopi透露,其實Delfast一直為前線作戰的烏軍提供電動自行車,只是檯面上不討論,現在已獲得指揮部許可,使用過的烏軍盛讚這台車真的很棒,可以安靜迅速移動,幫助軍隊。

網路也出現一段影片顯示,喬治亞軍團的一名戰士正在與烏克蘭軍隊並肩作戰,他騎車電動自行車以接近每小時 90 公里的最高時速行駛在一條道路上。指揮官告訴一名記者,他正在烏克蘭東部行動的狙擊部隊必須迅速離開,所以我們需要電動自行車。

報導提及,電動自行車的主要優點是隱密性,不會發出任何氣味,可以完全安靜地等待射擊,並且可以穿過大多數車輛無法通過的森林小徑。

尤其,對於經常被空投到敵方領土,且不得不跋涉到陣地的特種部隊來說,新技術提供了一種作戰方式,包括美國在內的幾支軍隊都在積極研究電動自行車在戰爭中的潛力。

至於價格部分,烏克蘭製造 Eleek Atom 軍用自行車每台售價5245美元(約台幣15.5萬),烏軍使用的Delfast電動自行車售價則達 6799 美元(約台幣20萬)。

烏克蘭士兵以電動自行車載飛彈突襲俄軍。(圖取自Daniel Tonkopi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