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陽明、萬海海運加入絲路聯盟

2022/05/26 14:23

萬海海運加入絲路聯盟。(萬海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為積極因應淨零排放的挑戰,陽明、萬海加入絲路聯盟(The Silk Alliance)。

陽明指出,持續致力於推動環境永續發展,減碳成效斐然,透過船體優化、環保新船布建、最適航速控制、智慧化監控系統引進與現成船改裝等管理性措施,營運船舶於2021年二氧化碳排放強度較2008年減少57.38%,提前達成國際海事組織(IMO)2030年降低40%的目標,未來更規劃建造5艘15,000 TEU的LNG動力雙燃料船舶,冀能透過較成熟的替代燃料因應航運淨零碳排的挑戰。本次藉由參與絲路聯盟,更可強化陽明海運對船隊燃料轉型的承諾,並支持貨櫃航運達到零碳排的長期目標。

萬海副總葉文超表示,萬海很高興成為「絲路聯盟」的成員,作為負責任的航商必需發揮積極行動,我們希望加入絲路聯盟,藉由聯盟成員跨領域的合作,結合航運、金融、技術及能源的專業知識,共同實現碳中和目標。

絲路聯盟由勞氏船級社海事脫碳中心(Lloyd's Register Maritime Decarbonisation Hub)創立,由海運上下游各相關產業鏈之成員所組成,旨在藉由供應鏈的合作,針對貨櫃船舶制定兼具安全性及商業面的永續脫碳策略,以提供絲路聯盟成員們在燃料轉型、投資風險等不確定因素下,有可執行之參考依據,以持續推動低碳轉型策略,履行COP26淨零碳排之承諾與責任。絲路聯盟第一階段將奠基亞洲區間航線,建立綠色走廊計畫,以加速促進全球航運產業脫碳進程。

陽明加入絲路聯盟。(陽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