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疫險重覆投保約2成 兆豐產:已核保都賠

2022/05/26 12:26

防疫險重覆投保約2成,兆豐產:已核保都賠(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國內確診人數暴增,防疫保單理賠壓力大增。兆豐產險董事長梁正德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表示,兆豐產防疫保單賣出80多萬張,其中20多萬張尚在審核中,而投保超過2張(重覆投保)約2成,若已核保「都會賠」;尚未核保案件,如果有其他保單,將考量婉拒投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表示,兆豐產險防疫險有效保單將近50萬張,審查中有27萬張,曝險金額多大?兆豐產董事長梁正德表示,若依確診率10%估算,大約40億左右。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詢問,兆豐產防疫保單賣了多少張?理賠金額大概多少?梁正德說明,大概賣了80多萬張,其中20多萬張尚在審核中,今年3、4月是銷售高峰,若以確診率10%估算,大概要理賠40億左右,以確診率20%估算,則要理賠70幾億元,兆豐產股本30億元,淨值則有82億元。

另,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兆豐產防疫險有沒有重覆投保?有沒有超過10張?梁正德指出,投保超過2張約占2成,已核保的都會賠;至於尚未核保案件,如果有其他保單,將考量婉拒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