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挹注新階段成長動能 致伸新案陸續量產

2022/05/26 11:51

聲學元件大廠致伸科技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致伸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聲學元件大廠致伸科技 (4915) 今天召開股東常會,會中提到高階聲學、家用Audio產品及視訊會議影像相關產品,子公司迪芬尼已陸續進行新案量產,預期將挹注集團下一階段營收與獲利的成長動能。

致伸董事長梁立省今主持股東常會,會中承認去年度財務報表,並通過去年度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新台幣3.10 元,其餘通過議案包括修訂公司「取得或是處分資產處理程序」、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解除原任董事競業禁止的限制。

在業務與獲利成果方面,致伸科技於110年在營收穩定增長下,集團獲利再創高峰,致伸科技去年合併營收為716.50億元,淨利為22.98億元,每股盈餘 (EPS)5.13元,從利潤率來看,2021年合併毛利率為13.1%,年增1.2個百分點,而營益率為3.9%,年增0.5個百分點。

從產品別來看,2021年資訊產品佔致伸總收入的56%,其次是智慧生活產品28%、和汽車/工業互聯網 (AIoT) 等相關產品佔16%,與2020年相比,汽車/工業互聯網 (AIoT) 等相關產品的比重持續增加,從2020年首季的10%增加到2021年第4季的16%。

未來視覺相關產品發展,致伸持續強化汽車電子產品營收貢獻,穩定提升主要國際電動車廠客戶車用相機模組供貨,同時與其他電動車廠合作、開發產品,警用相機產品在零組件缺料狀況紓解下,營收與獲利開始回溫,影像技術應用也順利切入智慧健身器材產品與智慧門鎖,由於持續受惠於後疫情混合式上班模式,電腦週邊事業群旗下客製化電競週邊產品、居家辦公的筆電背光鍵盤產品出貨呈現大幅度增長。

致伸因應缺料風險,進行關鍵零組件超前部署,適度分散生產基地與供應鏈,以因應後疫情時代全球製造體系分化的趨勢,在製造生產布局上,泰國生產據點持續擴大生產及出貨,泰國新建廠房去年底順利興建完成,持續提供集團分散製造生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