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和泰產險二度緊縮防疫險核保 保戶再收拒保簡訊

2022/05/25 13:41

和泰產險二度緊縮防疫險核保,保戶再收拒保簡訊。(讀者提供,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5月初和泰產險才在官網上公告,放寬該公司核保原則,針對已投保他家防疫險仍受理,不過,昨(24)日許多民眾開始收到和泰產險寄發的拒保簡訊,包括在其他家公司有投防疫保單,以及對簽名有疑慮的個案。

檢視和泰產險官網,原有在4月底5月初貼出的多份公告,包括放寬核保的公告均全數下架。對此,和泰產險表示,該公司近日會將最新的核保政策,統整一份公告,供保戶參考。

不過,根據民眾收到和泰產險的拒保簡訊,顯示和泰產險內部已訂定防疫保單的「投保張數」及「累積保額」的限制,若超出該公司設定的上限,就會收到拒保簡訊。

此外,同樣是「不確定要保書是否本人親簽」,也會收到該公司簡訊,民眾必須在3個工作天內,要保人及被保險人均須親自攜帶正本身份證明文件,至該公司營業據點確認,若逾期未至或簽名不符,該公司也將不受理。至於已到期的保單,和泰產險也停止提供續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