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航海王、金融股不給力 指數回5日線震盪

2022/05/25 11:13

航海王、金融股不給力,指數回5日線震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二僅道瓊收紅,其餘3大指數全面收黑,台股今在電子、航海王領漲下,指數開高走高,站上萬六大關,盤中一度漲百點,來到16096點,不過,在航運股連漲下,逢高調節賣壓釋出,加上金融股走弱,指數漲幅收斂到百點之內,指數在5日線附近震盪。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表示,台股今在反彈過程中,量能依舊無法放大,且月線反壓壓力不輕,短線就看月線能否撐住,若有撐則6月反彈機會就會較高。

他進一步指出,雖然Fed釋出9月後不升息,不過,從Snap 預警,第2季營收不如財測,並透露出線上廣告市場前景不佳,顯示企業主對於未來景氣看好並不好。

由於美股破底危機尚未解除,且台股月線反壓也不輕下,若15800點能守住,則底部就有撐,反之,若守不住則指數就會持續再破底,建議投資人仍應謹慎為宜。

台積電、南亞科、華邦電、瑞昱、智原、創意、長榮、陽明、萬海、中鋼、華新等個股開盤上漲,指數開盤漲24.11點,以15987.74點開出,在電子、航海王領漲下,指數開高走高,漲近80點,指數來到16042點,站上萬六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