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COMPUTEX開幕 彭双浪:疫後證明台產品有迫切需求

2022/05/24 13:30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右)與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左)。(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球第3大的電腦展COMPUTEX 24日開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雖受到疫情衝擊,但貿協推出數位平台工具協助全球企業與買主;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也說,COMPUTEX是全球重要採購平台,疫情更讓外界對台灣的產品有迫切需要,他說,「陰霾終會過去,陽光終會露臉」。

黃志芳表示,今年COMPUTEX有6大主題,智慧驅動、無限體驗、數位韌性、開創運算、創新與新創以及永續綠能。因應國外買主無法來台,黃志芳說,貿協提供數位平台與工具例如COMPUTEX Digital Go,能夠服務全球企業買主。

展覽受限國外買主無法來台,規模較往年小,黃志芳說,商機還要等到展覽結束重估,今年預登買主數有98國、國際有近3千名參觀者,以及近4千名的國內參觀者;前10大預登買主國為美國、德國、巴西、日本、中國、越南、印度、新加坡、奈及利亞、印尼。

彭双浪也提到,過去兩年因為疫情無法舉辦,台北電腦公會也推出線上展覽COMPUTEX CYBERWORLD,全年線上無休線上展示與媒合。而COMPUTEX是台灣ICT產業櫥窗、全球最重要產品採購平台,展現台灣電子資通訊產業供應鏈關鍵地位,疫情兩年時間更展現外界對台灣產品的迫切需求。

彭双浪說,「陰霾終會過去,陽光終會露臉,天道酬勤,真理不移」,對COMPUTEX TAIPEI是全新的出發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