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南防疫保單申訴案激增 議員要市府成立申訴平台協助

2022/05/24 12:5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隨著確診人數攀升,全台防疫保單亂象頻傳。綠營議員呂維胤、沈家鳳和陳秋宏今日指出,台南市1個月內就接獲18件防疫保單申訴案,要求市府應成立申訴平台,必要時協助代提團體訴訟,為市民爭取公平正義。

呂維胤指出,根據台南市消保官統計,本月截止19日已接獲18件防疫保單申訴案,其中最大宗為富邦產險的10件,產險公司認為因政策改變,民眾條件不符而不予續保、理賠確診隔離金,已嚴重損及民眾權利。他進一步表示,天底下沒有穩賺不賠的生意,要求市府應盡速成立防疫保單申訴平台,協助處理民眾與產險公司糾紛,必要時更要協助民眾提團體訴訟,保障消費者權益。

沈家鳳指出,2020年台灣產物保險公司推出第1張防疫保單時銷售平平,到2021年因疫情爆發而大賣,各家產物險公司也紛紛趁勝追擊,推出各項內容規範皆不同的防疫保單,根據金管會統計,去年台灣共賣出910萬5664張防疫保單。

陳秋宏說,如今中央因應國際趨勢與武漢肺炎病毒流感化,防疫政策逐步朝向共存,並預估國內確診總人口數將來到350萬,多家產險公司紛紛表態將更改保單續保、核保、理賠條件,造成投保民眾恐慌不已,擔憂確診時無法獲得理賠,引發全台陷入防疫保單之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