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巴拿馬長榮國際爭議再起!弟弟派將出示錄影內容

2022/05/23 19:34

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爭議延燒,弟弟派委任律師黃福雄明日將主持記者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兄弟之爭再掀波瀾!弟弟派將在明(24)日舉行「張國明召開EIS股臨會 當選Permanent President」記者會,會中將公布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EIS)公司章程,以及公開5月10日股東臨時會錄影畫面。市場傳出,弟弟派的律師分析檢視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EIS)公司章程後,認為應回歸股權原則,因此巴拿馬長榮國際永久董事長為5月10日股東臨時會選出的張國明。

不過,市場也傳出,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EIS)公司章程中也明載,若張榮發過世時,其所擔任的永久董事兼永久董事長職位,應由其遺囑所指定的執行人或受託人擔任,可行使本章程賦予EIS擔任公司永久董事及永久董事長之權限。

因此,鬧雙包的巴拿馬長榮國際永久董事長,仍處在大哥(張國華)、弟弟2派各執有利己方的公司章程,各說各話。

明日記者會中會公布股臨會開會時的錄音錄影,也就是股臨會影片有三位股東(弟弟派)張國明、張國政、張國煒親自出席投票,但現場由委任律師黃福雄主持。據指出,明日現場足以容納180人座位,但因正值疫情高峰期,因此會有隔板、做好清消,現場會量測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