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光阻劑大廠JSR執行長:中國實現先進晶片技術「非常困難」

2022/05/23 11:00

JSR執行長強森(Eric Johnson)表示,儘管中國推動自給自足,但因缺乏產業基礎,要發展先進晶片技術「非常困難」。(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生產光阻劑的JSR執行長強森(Eric Johnson)表示,儘管中國推動自給自足,但因缺乏產業基礎,要發展先進晶片技術「非常困難」。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由於美國禁止先進晶片技術出口中國,使中國大力投資,並發展自己的半導體供應鏈。

強森表示,中國很難掌握以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為主的複雜晶片生產科技,「我認為中國也很想發展自己的EUV能力,以及這些相關的生態系統,但老實說,我覺得很難。」

強森認為,就算中國取得化學材料的白紙資料,但要生產達到同樣純度、精度、複製都相當困難,且中國也沒有可支持的供應鏈。不過強森補充,北京政府正積極投資較成熟的晶片生產技術,這方面不可忽視。

JSR是光阻劑領先供應商,分析師估計JSR約占全球30%至40%的先進晶片用光阻劑市場,三星電子、台積電(2330)和英特爾都是他們的客戶。